close

2015-0703-180740Z1.JPG   

拿小鞭子在後面揮舞,終於讓瓜爸把22天的遊記寫出來

行程中一直被瓜爸醜化為「搞操煩」的我(瓜媽),

最後要跳出來說一下整個行程規劃了

 

還記得2014年某天晚上,

咱家的瓜爸很興奮的問我,有看我寄給你的e-mail嗎?

是有人去北海道露營成功回來的分享耶,

看來好像不難,要不要去?

本身不喜歡露營的我,看著瓜爸的唱作俱佳,一丁點也不想理他。

儘管如此,我還是看了他寄給我的部落格「兩大兩小」

覺得十分佩服他們,不過我也注意到他們是非常喜歡露營的哦!

 

從此之後,我就不定時的被瓜爸騷擾,

拚命地告訴我兩大兩小又去哪露營,網路上還有誰去過…

我們要不要也去?

2015年4月,他終於成功了,

我很討厭人家一直「盧」,所以回答一句「隨便你」,

結果就是...他非常迅速地把機票、租車訂好,

(相信我,瓜爸做事從沒這麼快速)

還斬釘截鐵地告訴我,「相信我,別人可以我們也可以!」

就在我期待他接下來會做什麼中,

樂天派的瓜爸「停格」了,什麼也沒繼續…

(瓜爸看到這,不承認,直說他也有在做功課)

我們是要去國外自助耶,用露營的方式,外加帶著2個小孩,

難不成他以為是參加旅行團,選完行程繳完錢就等出發嗎?

 

為了安自己的心,於是我開始執行長的工作--「規劃行程」,

第一步,先上網看看曾到北海道露營的前輩們,他們的經驗分享。

第二步,買些旅遊參考書

第三步,製作自己的路線圖,規劃屬於我們的行程。

第四步,諮詢日本玩咖的好友,來點建議。

說來簡單,做來其實滿累的,不過想自助不就是這樣嗎?

 DSC_8775

第一步驟,我從激起瓜爸想去北海道露營的部落格---「兩大兩小」先看起,

之後開始google北海道露營的相關分享,

發現去北海道露營的人還真不少,有人甚至去過二、三次,

不過好像都有一個共通點,一整團中至少有一人會簡單日文,

啊~~~我和瓜爸連最基本的五十音都不會啊!

樂天派的瓜爸一定沒注意到這個,

就算注意到了,也一定說大不了比手劃腳,

最後會說,如果我們不會日文還能玩回來,搞不好也可以激發別人的冒險精神啊!

 

就我而言,流覽別人的部落格,

通常會看兩個重點,好吃和好玩的,

這次還要多瞭解露營場地及天氣的資訊。

 

北海道可以粗分為道北、道央、道東、道南,

因為去的天數(22天)夠多,如果我們想要,是可能完整地玩一圈北海道,

但帶著兩瓜(5歲和7歲),我們決定不去極北的道北和極東的道東,

最主要的原因,冷(從前輩們的部落格中得知,即使夏天,道東和道北都有可能接近5度),

次要原因,只有風景的地方應該吸引不了南瓜和香瓜太久,

或許等他們大了再去!

流覽部落格的好處之一就是發現一些旅遊書上沒有的景點,再將之加入自己的行程規劃中。

2015北海道行程規劃 

第二步驟,買工具書。規劃路線,一定要知道哪些好玩、好吃的景點和美食,

勤奮的我(瓜媽)開始跑書局及各大圖書館,

到紀*國書店預訂前輩們介紹的「北海道露營場」的工具書,

我希望能在台灣就確定要搭營的地點(畢竟帶著兩個小小孩,不能露宿街頭啊!),

這本書相對而言就十分重要,

當然如果你的心臟比較有力,也是可以到日本再買(秀岳莊有),

再根據當天的行程找露營場,

話說回來,玩轉北海道時,當瓜爸臨時改變行程,這本書就超級好用。 

圖書館可以借閱各類介紹北海道的旅遊書,

景點、美食推薦都有,有些旅遊書甚至有行程參考,

另外我也借閱日文五十音的學習工具書、簡單的日文對話。

想說趁著這2個多月,多少背點日文,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嘛!

(不過一到日本,緊張之下,全忘光了,一滴不剩,所以大家看到遊記中,我只會用英文,好歹它也陪了我二十多年)

 DSC_8777

第三步驟就是規劃我們專屬的行程囉!

列出我們想去的景點,套在北海道地圖上,

由於我們是新千歲機場進出,所以無論先往道東還是道南,最後勢必要回到道央,因此要先往哪走都無所謂,

(如果是不同機場進出的,可能要考慮還車和路線問題)

開車的人最大,所以當瓜爸說要往道東先行,就拍板定案囉!

每天的行程,由於帶著小小孩,要考慮的更多,

包括拉車時間、遊玩地點的種類、美食、露營地的安全性、便利性,我都希望能先預估。

有幾個網站滿實用的,提供給大家參考:

1.背包客棧

有很多的自助旅遊訊息,包括景點介紹、退稅、網路比較…,我是在上面蒐尋及購買到適合我的網路卡。

2.google地圖:可以規劃路線,並粗估拉車時間,非常方便。

3.北海道露營場地圖

 

最後一個步驟,是因為我恰好有朋友對日本北海道很熟悉,

就把行程寄給他,請他給點建議,

HEP就是這樣來的,

呵呵!果然出外靠朋友啊!

 

最後我整理出三份資料「美食攻略」、「北海道景點」、「行程表」,

把所有我可能會用到的電話及map code,都一併列上,

似乎完成行程規劃後,心安了不少,

即使我知道以瓜爸的個性,

總是計畫趕不上他一時的興起,

但好歹有個依據了!

 DSC_877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沒錢又愛到處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